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风廉政

经开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4-28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日前,经开区召开2020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秦远望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操云何主持会议;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张明在会上总结了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反腐倡廉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任务。工委、管委会领导工委、管委会内设机构、直属机构,群团组织,社区(街道),区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村(居)、学校、卫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学深悟透,及时组织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恒心和韧劲。要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坚持对标对表,对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查找各部门在管党治党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触角延伸到一线。要坚持统筹协调,把纵深推进从严治党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落实工委部署结合起来,奋力推动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经开区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但保持清醒认识的同时,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完善监督体系;做实做细监督基本职责,切实提升监督质量;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自身建设,打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干部队伍;精准聚焦四联四增主要内容,正确把握学、查、改基本方法步骤,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