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风廉政

安徽巢湖经开区公安分局:四举措强化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6信息来源:安巢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安徽巢湖经开区公安分局以“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开发区党工委和市局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把意识形态作为重中之重与党建、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紧密结合,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考核,落实四项举措强化意识形态工作。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根据新时期公安工作的发展要求,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日常管理制度,强化 “一岗双责”工作责任的落实,及时成立了由分局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主抓分管部门的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考核机制,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认真抓好贯彻实施。

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开展“五必学”基础上,结合“三个以案”学习任务及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精心制定了学习计划,开展专题学习会,分局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批示及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把意识形态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三是强化纪律意识。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以及开发区党工委、市局党委的要求,切实转变作风,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坚决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严守组织纪律,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强化“四个意识”。同时,通过组织观看公安部《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省公安厅《警.诫》警示教育片以及2018年、2019年市公安局民警辅警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片,引导民警牢固树立廉政“高压线”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四是强化舆论引导。在舆论引导与对外宣传中,始终坚持团结在舆论引导与对外宣传中,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尊重舆论宣传规律,提高舆论引导效;组织专门人员开展对外宣传报道工作,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打好宣传主动仗,抓好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把宣传工作作为推动工作创新的重要载体,收集和上报正能量信息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在互联网、电视台、报纸报刊、公安内网等平台进行宣传报道,极大地提升了巢湖经开公安对外形象的美誉度和各项工作的群众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