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风廉政

经开区海恒集团党委:共建 共享 共监督 打造阳光清廉工程

发布日期:2020-11-12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骆念付】


近年来,合肥经开区海恒集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创新企业党建品牌,在重点工程项目上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共建点,汇聚多方力量,推动党风廉政活动“共建”、资源信息“共享”、项目建设“共监督”,打造安全工程、优质工程、廉政工程、阳光工程,彰显国企担当。

党风廉政活动“共建” 提升廉洁从业意识

为高效规范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确保项目廉洁运行,海恒集团与安徽海龙开启了党风廉政建设“结对共建”新篇章,在经开区南区人才公寓项目上强力推进党建“结对共建”工作的落实。

自该党风廉政共建点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罚并举、注重预防”的工作方针,搭建“教育、防控、制度、督查”四位一体的项目廉政建设体系,开拓了党建“结对共建”新形式。根据共建协议,秉持一月一特色原则,先后开展了“一封家书”助清廉、“不忘初心 廉在项目”、“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暖人心”、“廉政书法冶情操、清风正气记心间”等一系列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活动,观看了廉洁警示教育片《权》、《贪欲》、《迷失初心的代价》等,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项目廉洁从业警言60句》等,全面提升廉洁从业意识。

海恒集团党委在南区人才公寓党风廉政共建点的基础上,还先后在紫云广场、九龙园租赁住房项目现场成立党风廉政共建点,设立临时党支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推进共建实施方案的落实,营造清风正气的建设氛围,为项目高效规范推进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资源信息“共享” 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海恒集团与安徽海龙作为南区人才公寓党风廉政共建点的共建双方,结合各自实际,发挥党组织优势,凝聚双方共识,加强组织建设、宣传培训等举措,深度联建融合,优势资源互补,使党建与项目建设同部署、双促进、共发展。

创建“廉政共建 清风海龙”微信公众号,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内容,开辟“廉政微课堂”系列学习专栏,推送《漫画说纪》、《以案说纪》、廉政微视频等,定期宣贯党章党规党纪、开展警示教育,营造廉洁文化氛围。

项目建设共同监督 风险防控不留死角

重点工程项目作为小微腐败的高风险区域,开展党风廉政共建,就是要切实加强党建引领,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学习担当,进一步健全重点项目廉政建设体系,着力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为高效规范推进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海恒集团党委在各党风廉政共建点以政治理论学习为引领,夯实理论基础;组织联防共建、建立双向制约机制,落实工程巡查和联合监督检查制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项目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项目建设领域从业人员的清正廉洁防线;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项目工程的建设方案,团结协作,切实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

先后开展了“合同履约和制度执行”廉政自查、“守初心 防隐患 担使命 保安全”等主题共建活动,和廉洁从业专项检查、廉洁从业提醒等,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并结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具体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通过共同监督机制,查摆问题10余项,目前已全面整改到位,做到工作进行到哪,监督就跟踪到哪。

下一步,海恒集团党委将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持续发力,切实将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到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各环节,定期开展廉政自查活动,加大风险防控,筑牢思想防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高效优质推动项目建设,全力打造阳光清廉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