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风廉政

经开区:总结部署党风廉政工作 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21-02-28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224日,经开区召开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全区党风廉政工作,部署2021年全区党风廉政工作任务。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秦远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张明总结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操云何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成绩突出。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成效得到巩固拓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成果得到巩固拓展。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加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得到巩固拓展。但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等问题依然存在。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要紧紧围绕做到“两个维护”,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下功夫;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深化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上下功夫;要加强制度建设,在完善监督体系上下功夫。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顺利开局;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明的清风正气;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完善监督体系,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党工委、管委会直属单位、群团组织负责人、社区(街道)、区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属中小学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