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风廉政

合肥经开区社发局严把“四关”助推党风廉政建设行稳致远

发布日期:2021-03-26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合肥经开区社发局牢牢把握“队伍要过硬、作风要改进、组织要建强、责任要压实”的工作要求,严把“四关”,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行稳致远。

严把“思想关”。丰富廉政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日常工作,结合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微信公众号、红色讲坛三大学习平台,拓宽廉政教育理论阵地。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等法规法纪的学习,开展正反面典型教育,以案明纪释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锻造社发局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严把“制度关”。始终将制度建设作为管党治党的强有力抓手,围绕“三重一大”、财经纪律等方面制定《建立空港经济示范区文教卫体等社会事业调研走访制度》等3项管理制度,修订完善《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明珠教育人才管理及考核工作》等2项制度,坚持依法行政,优化审批流程15项。通过制度建设,着力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氛围。

严把“权力关”。坚持严字当头、权责统一,激励督促各党支部和领导干部切实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扛在肩上。针对社发局重点岗位在权力运行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和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梳理摸排涉及到疫情防控、教育采购、招生入学、行政审批等环节的10个廉政风险点,围绕廉政风险的防控防范,进一步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的有效机制。

严把“监督关”。强化监督第一职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促进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常态长效化;紧盯重要节点,聚焦“关键少数”,深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检查,采取明察暗访等手段,加大查处力度,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和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并进行追责问责。2020年以来共查处8起典型案例,其中1人受到党纪政纪处罚,3人次受到警示教育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