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风廉政

瑶海区方庙街道:做好加减法 提升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1-05-25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自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方庙街道围绕“抓载体、盯问题、见实效”,扎实开展系列工作,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向广度延伸、向深度拓展。

在学习上做加法,提升党性修养。紧扣正反面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利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主题党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重要论述以及用5个“有的”描述现实生活中的形式主义等重要内容,并在理论学习后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研讨,切实提升理论学习实效;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系列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赴瑶海区法院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见学,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底线思维、坚定政治信仰,树立正确价值取向;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身边的典型案例和问题,在街道、社区两级开展集中学习和集中研讨,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认知感、紧迫感。截至目前,街、居两级已开展集中研讨2次、集中学习8次,辐射辖区党员干部400余人次。

在问题上做减法,推进整改落实。按照“对照检查、举一反三、主动发现、积极解决”的思路,根据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问题、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四看四促”检视整治问题、督导督查等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进行“回头看”,深刻查摆反思李锦斌书记指出的“五个不到位”问题,形成街、居两级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查摆问题10余个,明确整改任务20余项,并在街、居明确7名工作人员,负责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结合区级和街道定期下发的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提示单,围绕问题按时推进整改落实,现已完成问题整改3个。

在成果上做加法,提升教育实效。自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启动以来,方庙街道将做好结合文章,以教育实效提升工作质效作为工作目标,将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意识形态、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相结合,尤其注重将警示教育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提升警示教育力度和频次,扩大警示教育影响面和影响力。现已组织开展“两单五微 薪火相传”故事会活动,现场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依托党群议事会、倾听者工作室等平台,围绕人居环境、民生服务、健康安全等工作,梳理问题事项62个,现已办结50个;通过巡查走访、群众反馈,拆除违建13起,涉及面积约2500平米;开展巡河28次,督查发现问题21处,解决实际问题18个;开展“春风送暖”招聘会4场,提供岗位602个,惠及群众1000余人次;开设疫苗接种点2处,持续为群众提供免费疫苗接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