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风廉政

长丰县:在“小场地”谱写廉政文化“大文章”

发布日期:2021-06-14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长丰县党建引领,“小场地”谱写廉政文化“大文章”,目前,长丰县共有15个乡镇(区)建立了廉政文化场所,加强廉政文化宣传。

小角落发挥大作用。将廉政文化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美好乡村建设、街道走廊等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廉政宣传廊、廉政公益画板、廉洁宣传报等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寓廉于景、景中带廉,将自然美、生态美、人文美、廉洁美巧妙融汇,形成独特的廉政教育风景线。如长丰县双凤经开区依托“谷阳书舍”城市阅读空间,开辟“清风廉政”图书角,面向所有居民开放借阅,深入打造清廉社区的文化品牌,目前已借阅图书1200本次。

小场所体现大融合。积极主动与其他传统教育项目特别是红色教育相结合,将廉政教育融入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刘云峰烈士纪念馆、杜集五七干校、吴山庙武装起义纪念碑等红色场馆,进一步丰富教育形式、充实教育内涵、强化教育实效。如长丰县杨庙镇在刘云峰烈士纪念馆外打造特色清风长廊,集中展示20余块廉政文化、家风家训等宣传版面,使广大市民在休闲、健身、游览的同时,接受廉政教育的熏陶。

小细节蕴含大内涵。主动挖掘本地文化基因,将廉政文化与地域文化、民俗文化、自然文化、生态文化、休闲文化等融为一体,让廉政教育接地气、合民意、焕生机,进一步提高廉政文化的开放度、包容度以及群众参与度,让居民在生活休闲中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自觉接受廉洁文化滋养,更好地引领社会廉洁风尚,提升宣传教育实效。如陶楼镇陶楼社区清风公园、吴山镇涂郢社区廉政文化广场,选取当地传统风俗、部分姓氏家风家训、乡贤名人、革命先烈先进事迹等内容,公布上墙,电子显示屏传播重大决策部署和优秀传统文化,公园广场举办各类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不间断,让教育更易大众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