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教远教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党建专题访谈节目聚焦庐江

发布日期:2020-01-06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2019年12月27日下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党建专题访谈节目在庐江县盛桥镇大丁党建广场举行。盛桥镇党政领导班子、机关、企业、村(社区)的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以及部分老同志代表等120余人参加访谈。庐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卫到场并点评。

此次访谈是由市委组织部党员电教中心与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现场互动式基层党建访谈节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讲好新时代基层故事。此次访谈聚焦美丽的大湖名镇庐江县盛桥镇,紧紧围绕富民强镇的发展目标,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改善人居环境 ,致力脱贫攻坚等内容进行。

访谈中,李卫对盛桥镇近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后,盛桥镇加快推进“红色头雁”领航工程,有效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党员带头,群众加油”的良好氛围。

通过互动访谈,展现出近年来庐江县基层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实际,始终与大局同频共振,着眼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证,不断增强服务大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习贯彻新思想、开展党内集中教育上,我们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根子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取得明显成效。在围绕中心、党建引领上,不断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推行“头雁领航·网格聚力”基层治理机制;推深做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全省试点工作,推动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在提升组织力、系统谋划推进上,探索实践新时代基层党建“红色基因工程”,抓实基层党建书记领办项目,整顿提升软涣村党组织,开展支部建设提升行动,抓好村级带头人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实现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庐江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自身职能与贯彻县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与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推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