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教远教

瑶海区电教办夯基固本开启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0-01-14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瑶海区电教办夯基固本 开启新篇章1.JPG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瑶海区电教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电教远教工作部署,统筹推进党建信息、远教站点和制片工作,进一步夯基固本,使电教远教工作锦上添花,开启新篇章。

强化信息指导,党建品牌纷呈。区电教办发挥统筹抓总作用,推动信息在党建工作中的宣传引导作用。一是设组织架构,夯基固本。设置区—街道—社区三级先锋网站维护管理和远教站点管理的组织架构,配备专人负责,明确岗位职责,形成点对点对接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二是抓信息质量,提优促弱。每日更新瑶海先锋网,党建信息择优推荐至省市先锋网,并将刊登后的信息链接发送至组工群和先锋信息群进行交流、借鉴提高。每月统计各单位在省市区先锋网站刊登信息情况,量化成积分后进行排名,将排名情况发至党建群,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并适时提醒排名靠后单位强化信息报送工作,注重信息均衡性。三是扣重点工作,总结提炼。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分别就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约稿,总结各单位自选动作,打造自有品牌。关注各单位党建特色,如“小巷管家”、“永久牌”老党员、吴化平志愿服务队等居民自治组织在解决基层治理、协调物业矛盾方面的作用,注重总结推广并上报至省市先锋网,扩大党建工作的影响力。2019年区先锋网刊登信息1550篇,市先锋网刊登369篇,省先锋网刊登99篇。

提高站点利用率,党员教育便捷化。为提高全区95个远教站点利用率,发挥站点在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服务党员作用,在网站、QQ群发布远程教育精品节目“周”推荐,指导街道社区组织观看。在“七一”、国庆等重要节点,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精品节目、大阅兵、《生如夏花》、《榜样4》等节目,通过集中观看给大家提供一个家门口的教育基地、一个交流的平台、一个指引的方向,发挥凝聚人心作用,提高党员教育覆盖面。每月提醒各单位远教站点开机情况,督促开机时间过短的单位注重发挥站点作用。

瑶海区电教办夯基固本 开启新篇章2.png

积累微经验素材,视频拍摄精品化。区电教办高度重视党建微视频摄制工作,努力将精品呈现给广大党员群众。一是搜集素材,了解党员服务形式。每月收集微经验资源,掌握全区党建经验典型和先锋模范代表,了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二是座谈交流,集聚智慧合力。多次邀请各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和组织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交流会,分享各单位党员作用发挥形式、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和品牌、创新举措等,思考特色做法的扩大普及,各单位相互借鉴,谋划创新,形成品牌集聚效应,扩大影响力。三是突出精品,发挥电教方向标。区电教办致力于打造精品微视频,注重视频质量,从素材中层层筛选,选拔最具代表性的党员。以身边人为主角,从小切口入手,呈现先进党员的事迹和心路历程,发挥榜样力量。微视频《老兵孙予之》在“学习强国”举办的“我爱我的祖国”微视频、摄影大赛评比活动中荣获三等奖,在合肥市第三届党员教育微视频观摩评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