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教远教

巢湖市柘皋镇:远教电教织密防疫“宣传网”

发布日期:2020-03-09信息来源:巢湖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助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巢湖市柘皋镇充分发挥电教远教作用,突出宣传引导,营造众志成城、凝心聚力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客观认识疫情、科学预防疫情、冷静应对疫情,让党的声音响彻在抗“疫”第一线。

奏响远教喇叭,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针对农村群众及社区居民、尤其老年人对严峻形势认识不足、防范意识依然薄弱等问题,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柘皋镇采用户外移动音箱“小喇叭”巡逻车等方式,全天候不间断播放内容针对性强,群众普遍容易接受的基本防疫常识,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呆在家中能及时听到疫情防控常识。潜移默化直击农村防控宣传“薄弱环节”,构筑群防群控意识防火墙。

点亮远教屏幕,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柘皋镇充分利用远教文化电子显示屏,通过不断滚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信息、常识、新闻,教育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暂停一切群体性聚会,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全民知晓,人人防控,构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有效避免因为人员流动导致的病毒交叉感染。

聚焦远教资源打好网络宣传“组合拳”柘皋镇充分利用好万村网页,全方位立体角度宣传全镇一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防疫先进典型。围绕组织部门职能作用发挥,宣传防疫一线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干部,助力在防疫一线发现识别党员干部。同时结合微信公众号受众广,信息易传播的特点,在古韵柘皋”开辟防疫宣传专栏,积极转载防疫知识推文,及时刊发中央、省市县关于相关疫情的通告,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确保人心稳、信心足、秩序好。吴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