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教远教

巢湖市槐林镇:活用平台搭课堂、激活“疫”线党员教育

发布日期:2020-03-11信息来源:巢湖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疫情发生以来,巢湖市槐林镇充分利用镇村两级先锋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信息化平台,组建党员志愿队,设置党员先锋岗,为槐林镇2266名党员搭建“三大课堂”,教育引导党员在“疫”线增强思想淬炼、强化实践锻炼,以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搭建“实践”课堂。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此次疫情防控一线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也是党员教育的实践场,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该镇共发动500余名党员干部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干在一线、学在一线。借助党员深入自然村、小区楼栋排查登记、重点监测、宣传防治、关爱帮扶等时机,同步发挥教育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科学防控战疫情。

利用先进典型事迹,搭建“模范”课堂。槐林镇先锋网、“中国渔网第一镇”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发布各类稿件50余篇,挖掘多个抗疫先进典型,通过加强先进典型人物宣传,营造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为“最美逆行者”加油,万众一心共克疫情的良好社会氛围,鼓舞一线党员干部的战“疫”士气,激励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勇争先,牢固树立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发挥榜样教育作用。 

传统宣传持续发力,搭建“移动”课堂。充分利用镇村LED电子屏、应急广播、宣传车等“大喇叭”,在镇村主干道、各小区与自然村卡口、农贸市场和超市等人员聚集区域,循环播放巢湖市各项指令、通告和疫情防控知识,让辖区广大党员能随时接受思想教育,及时了解疫情的严峻形势、政府号召、防治措施,确保防疫信息应知尽知,让疫情防控知识入脑入心,做到疫情防控从我做起,打通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基层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提振全镇党员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决心和信心。(孙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