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教远教

新站高新区星火社居党委“三步走”落实党员电教远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0信息来源:新站高新区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年来,新站高新区星火社居党委立足工作实际,积极鼓励党员干部利用远教平台全面提升自己,坚持把党员电教站点作为提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素质的学习阵地,强化党员业务能力的充电平台。

结合日常基础工作,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第一时间让党员群众了解到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努力将被动接受向主动学习转变,深化学用工作开展方式,将学用工作与党性学习、普法工作等日常活动相结合,让党员干部学有所悟,学有所用,用有所获,学有所成,最终达到“让干部经常受教育,让党员群众长期得到实惠”的目标。

依托时事政治热点,增强学用工作的针对性。党员远程教育要取得效果,必须在学用内容上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努力使党员干部感兴趣、用得着、有效果。为此,我们始终坚持结合各阶段的工作实际以及党员干部的需求,有的放矢进行电教片的播放。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播放的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在新冠肺炎疫情后的《社区抗“疫”日记》等,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推荐精品节目展播,突出党性教育的经常性。通过集中学习日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指导利用远教文化广场LED屏播放《榜样4》《生如夏花》《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等课件节目,同时做好红色影片、远程教育“周推荐”精品节目等播放工作,提高党员党性意识。

通过远程教育平台的播放使用,广大党员的思想觉悟进一步得到提高,远程教育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在全社居范围内得到广泛提升。远程教育平台为党员的自我提升发挥积极作用,今后我们将围绕这一平台创新活动载体,在更大范围内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良好作用。(文/沈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