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教远教

肥西县官亭镇:“四强化” 提高电教远教学用水平

发布日期:2021-02-27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切实提高党员电教远教学用水平,肥西县官亭镇立足实际,积极探索,不断强化,提高学用水平,切实加强电教远教干部队伍建设,使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真正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强化业务培训。把电教远教工作纳入官亭镇村级党建与目标管理工作千分制绩效考核体系,明确责任,层层压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以查代训、以查促改的方式,不定期对村(社区)站点进行督查,逐村联系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进行“面对面”“手把手”教学,确保学会并熟练操作远教设备。2020年6月,官亭镇依托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对全镇远教站点、万村网页管理员开展了一次集中性业务培训,针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个性及共性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现场教学、现场督导,保证电教远教工作强效有力开展。

强化故障维修。为确保全镇远教站点畅通,党员群众能正常使用,官亭镇强化报修维护工作,要求各站点操作员每月定时维护检修设备,每季度定期进行故障排查,设备故障必须及时报修并联系专业机构维修。2020年12月,由于积雪结冰等天气因素,官亭镇余店村光缆外线中断导致设备故障,无法进行远程教育节目播放。余店村地理位置偏远,维修人员两度上门维修未果,在镇党委及村两委的努力下,联系专业施工队进行处理,最终保障远教站点顺利播放。

强化组工宣传。全年官亭镇报送各大新闻媒体、网络平台稿件共计579篇,被省市县先锋网、微信公众号、学干先锋采用60余篇,被人民网采用64篇,被“学习强国”采用86篇。官亭先锋网公众号定期发布信息动态,常态化运维,疫情汛情期间推送大量群众关注的信息,讲好官亭镇抗疫故事和防汛故事。

强化学用实效。紧密结合党员干部群众的个人需求、发展需要以及社会热点,科学制定远程教育节目月度播放计划,不仅播放政策法规、种养技术等相关精品节目,更紧跟时事热点,观看如“云”享创新科技  “苗”绘美丽三岗——合肥市远程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等直播节目。同时配合市电视台、市先锋网拍摄《时代报告》专题片,积极承担上级下发的制片任务,精心制定方案,细化落实举措,全力打造精品党员电教片。

2020年,官亭镇张祠村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获评安徽省党员远程教育“双创双争”活动示范终端站点。新的一年,官亭镇将再接再厉,秉承“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使人民群众得实惠”的宗旨,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深入、不断强化电教远教学用水平!(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