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教远教

庐阳区三十岗乡崔岗村党总支:加强“三类建设” 纵深推进远程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7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崔岗村远程电教室.jpg

近年来,庐阳区三十岗乡崔岗村坚持将党员远程教育与乡村治理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功能,以高标准高质量多举措,不断提高党员教育工作水平。

一是以阵地建设为根本。崔岗村党总支以创建“五个好”基层党组织为契机,高标准完善设施,充实党建元素,坚实打造远程教育阵地。配备可移动、便携式多媒体播放文化共享工程设备,订购了党建类报刊杂志20余种,购买藏书1000余册。目前,远程教育放映室面积120平方米,可容纳近百名党员学习观看,为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和开展各类远程教育学习提供了必要条件。

二是以队伍建设为保障。以村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负责人,组织员作为具体负责人,设立远程教育站点日常管理AB岗,设置远程教育信息发布栏,定期公布相关信息。完善管理制度,制定《崔岗村村级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办法》,建立“目标确定、任务部署、责任落实、成效考核”的“四个同步”工作机制。把远程教育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中,采取平时工作监管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有效的调动了站点管理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以能力建设为目标。结合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组织辖区党员观看《榜样5》、红色电影、榜样先进事迹等,学习革命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充分挖掘辖区老党员老军人等模范的典型事迹,收集提炼,用好远程电教平台,传播身边正能量。打造“远教站点+典型事迹+实用技术”的学习服务模式,结合实际,针对广大党员群众开展学习教育、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提高教育培训效果,截至目前,共计组织观看教育纪录片7次,开展学习培训9次,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学典型、增本领的热情,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力争在辖区内培育一批农村实用人才。(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