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教远教

合肥市“10号远教课堂”示范培训班暨党史教育进站点活动庐江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29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日,由合肥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全市“10号远教课堂”示范培训班暨党史教育进站点庐江县专场在柯坦镇顺利举办。市委组织部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葛劲、省委组织部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一级主任科员余英俊等现场指导,活动邀请了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市党史学会副会长尹洁做了一堂精彩的党史专题报告《回顾百年历程  践行初心使命》。

本次活动由庐江县柯坦镇党委书记李杰峰主持,庐江县委组织部党员电教中心人员,柯坦镇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全体人员、各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或组织委员、柯坦镇“八大员”全体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40余人参加。

市委组织部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葛劲就开设“10号远教课堂”的目的、作用和意义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致开班欢迎词。

培训会上,尹洁副教授以《回顾百年历程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从学好党史的重要意义、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党的伟大成就和经验启示三大方面,以党成立以来历届党代会为主线,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帮助和激励学员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力量。结束后,尹洁与学员进行答题互动,现场氛围活跃。

合肥市自2018年组织开展“10号远教课堂”以来,以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为依托,以党员群众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地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和服务广大群众活动,逐步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助推乡村振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体现更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