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教远教

巢湖市:三项举措做好党员电教制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2信息来源:巢湖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年来,巢湖市党员电教制片工作始终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宗旨,通过把好制片选题关、创新工作机制、用好制片成果,多措并举提升党员教育电视制片水平,不断丰富党员电化教育素材。

一是围绕中心,做好制片选题。始终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制片工作的全过程,要紧密围绕当前这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来选题,深挖本土题材,通过讲述身边人、身边事达到教育人的目的,把好典型素材关。2020年党员教育电视片确定《献礼建党百年》《党课开讲啦》《身边榜样》《康庄之路》《红色经典》等五个主题来开展制片工作,通过年初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统一报送各领域典型素材,由市委组织部筛选出重点题材,重点跟踪指导。年中召开制片工作推进会,调度重点片摄制工作进度,确保年底前高质量完成制片任务。

二是多方联动,做好制片保障。有效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合制片工作机制,积极探索电视台、专业公司、市镇联合制片等方式,调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制片工作积极性,借助社会力量完成电教片开发制作,统筹推进制片工作落实。每年集中研究年度党员教育电视片制片工作计划及重点制片项目,并落实制片工作经费预算,确保为制片工作提供充足的经费保障。每年从党费中划拨18万元用于《新时代先锋》党建栏目经费,近3年来,全市共投入约140余万元用于党员教育制片工作。

三是搭建平台,做好成果运用。2017年以来,连续年举办巢湖市员教育微视频大赛,制作和征集来自全各级党组织的参赛作品140余通过初评网络展评、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一批主题鲜明、党性突出的优秀党员教育作品积极参加上级各类观摩评选,近年来共遴选上报优秀作品40余部,其中平凡的初心》《我是共产党员16部作品获得省级、合肥市观摩评比相关奖项《乡愁可寄》获得2019年中组部观摩评比优秀奖,《守护者》获得2020年中宣部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视频大赛三等奖。积极拓展制片成果运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全部纳入全市238个基层远教站点学习内容,作为本土党员教育的鲜活教材,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