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教远教

包河区:葡萄架下学技术,全市“10号远教课堂”示范培训班包河区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07信息来源:包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4月29日上午,由合肥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全市“10号远教课堂”示范培训班包河区专场在大圩镇成功举办。省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副主任杨骏、省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一级主任科员李瑞、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副主任余胜出席活动,区委组织部、大圩镇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本次培训班主要面向一线党员干部及圩区葡萄种植户。


葡萄种植是大圩的特色产业,近年来大圩葡萄不断推广套袋技术,实施避雨栽培技术、配方施肥技术,果品质量不断提升,已成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伴随着葡萄产业和乡村振兴的发展,农户们对于农技知识的渴求更加强烈。包河区委组织部和大圩镇党委通过推行“远教+基地+农户”的学用模式,加强宣传教育和管理服务,以红色党建助力绿色产业,形成了以远教提升技术、以项目带动发展的新局面,推动农村“三产”融合发展。

"葡萄进入疏花疏果期,怎么操作才能确保后期果实又大又好?""葡萄生长过程中怎么才能保证正确的肥水配比?"当下正值葡萄疏花疏果关键时期,培训班特地邀请了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后备人选、安徽省农科院园艺所果树研究室主任孙其宝讲解葡萄花果管理技术。为帮助学员提升学习效果,此次培训班分现场授课和田间实地讲解两阶段进行。现场授课阶段,孙其宝围绕不同品种葡萄花果精细化管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课堂讲授结束后,孙其宝带领学员来到大圩镇鲜来鲜得学用示范基地,就现阶段葡萄种植易出现的问题进行手把手教学,针对学员提出的种植难题面对面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10号远教课堂"示范培训班,是合肥市远程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次生动实践。近年来,包河区紧紧围绕“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深化党建工作宣传、服务基层党员群众”的职责,不断推进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范围广覆盖、形式多样化、内容“接地气”。目前,全区按照按照有场所、有专人、有考评等“六有”标准,建成使用远教站点84个、远教文化广场3个、学用示范基地4个,其中朗坤公司默克尔庄园远教学用示范基地获评省级学用示范基地,金葡萄远教文化广场获评省级示范终端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