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教远教

瑶海区:做好“培训”功打造过硬党员电教远教队伍

发布日期:2021-05-14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工委书记王炜在全省党员电教中心主任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建设成果,提高全区党员电教远教队伍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5月12日,瑶海区举办全区党员电教远教业务培训班,对13个镇街开发区及66个社区远教站点和先锋网络体系管理员共89人进行集中提能充电。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非公工委书记袁乃玉主持培训会。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法。会前,瑶海区电教办下发了包括《合肥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2021年工作要点》《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员教育电视片摄制工作的通知》以及《2021年瑶海区党员电化教育工作要点》等在内的学习资料,让参训学员做好“课前预习”。培训当天,针对当前瑶海区党员电教远教工作中存在的业务骨干水平不够高、基层制片精品意识不够强、远教终端站点作用发挥不够好等问题,邀请了省市党员电教中心业务骨干及领导专家现场授课。

培训中,省党员电教中心杜松檑以《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实践和实例分享》为题,从制片工作近年来的发展和现状、如何打造精品力作、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及今年制片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特别是结合实例,娓娓讲述了《咏唱春天》《生如夏花》等优秀党员电视教育片的创作之路,具有启发意义。整场讲课历时2个小时,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起到了很好的“出招、解惑、指路”效果。参加培训的仇荣是方庙街道先锋网管理员,虽然运管的先锋网被评为安徽省优秀党建网站,但是她对制片工作知之甚少。“这堂制片课就像一场‘及时雨’,让我受益匪浅,杜老师结合亲身实践、深入浅出的授课让我这个‘新手’学到了很多技巧,我将结合我区举办的献礼建党百年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对培训内容再领悟、再吸收,努力拍摄出有灵魂、有温度的党员教育电视片参赛。”

市党员电教中心副主任余胜以《万村网页的管理和维护》为题进行手把手教学,面对面讲解。特别是针对网站内容风险,余胜强调,内容风险隐藏在每天业务工作的细节当中,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做好日常审核把关,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此外,余胜对龙岗开发区、大兴镇、和平路街道、三里街街道等万村网页进行现场“把脉问诊”,指出存在问题和整改标准,现场学员反映热烈。和平路街道余波在2020年合肥市党员远程教育“双创双争”活动中被评为优秀站点管理员,参加这次培训对她而言是补短板、提能级的机会。“余胜主任课堂上直接打开各街道先锋网站,现场操作讲解先锋网管理的要点,使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网站存在的问题,非常切合工作需要,便于我们改进工作。对照自身弥补工作不足,我有信心让本街道和社区先锋网质量更上一层楼!”余波表示。

此次“请进来”办班作为瑶海区2021年度首场全覆盖培训,为推动全区党员电教远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基赋能,受到基层电教远教工作人员的欢迎好评。下一步,瑶海区电教办将继续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展具有个性化、针对性的分级分片小规模培训和一对一的因材施教,持续做好“培管”文章,努力打造一支全面过硬的党员电教远教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