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教远教

庐江县汤池镇:固本求新,让党员电教远教务实走心

发布日期:2021-11-26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近年来,庐江县汤池镇以党建促发展,积极探索远程教育服务新模式,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学用模式、巧用学用手法等形式,切实做到固本求新,让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务实走心。

健全工作机制,让电教远教管理更加科学化。

目前,汤池镇共有远教站点13个,学用示范基地1个,远教文化广场2个,为让远教管理更加科学化,镇党委建立健全远教学用管理制度,严格要求每个站点制度上墙,落实AB岗制度,确保各站点运行顺畅且规范。同时,镇组工办每月根据庐江县委组织部党员电教科工作部署,结合汤池镇工作实际,制定“党建重点工作提示单”,对网页管理、站点维护及播放等重点工作明确目标、细化要求,并将党员电教工作作为年度党建考核重点内容之一,每周至少开展2次后台检查,对万村网页更新、站点学习加强监管和提醒,确保各站点科学化运行。

创新学用模式,让电教远教服务更加全面化。

为更好的吸引党员群众眼球,如今的远教平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了全面发挥党员电教远教作用,真正惠及于广大党员群众,汤池镇积极创新学用模式,让党员电教远教服务更加全面化。

党员电教远教助力基层党校。汤池镇委党校·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是该镇创新工作之一,今年,为充分利用电教资源,进一步丰富镇委党校培训内容,每次的培训内容增加电教学习板块,不仅丰富教学内容,更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5月播放的红色电影——《红旗渠》,进一步加强了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大家践行“红船精神”的热情,有效起到学党史,传精神的作用。7月播放的《严明换届纪律“十严禁”》动漫片,向镇村年轻干部深入浅出地介绍换届相关工作,让大家对换届工作中应该注意事项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截止目前,汤池镇共利用党员电教远教平台开展党史学习6次,其他内容学习7次。

党员电教远教助力乡风文明。汤池村利用远教文化广场根据群众需要,定期为居民群众播放红色电影、公益片、先进模范事迹等内容,生动的故事情节、温馨的画面,让观看群众深受感染。很多群众纷纷表示,自从有了远教文化广场,大家晚饭后打牌的少了,健身娱乐的多了;婆媳间矛盾少了,互尊互敬的多了;邻里间争执少了,互帮互助的多了,整个乡村融洽而美好。

党员电教远教助力党史学习。三冲村党委组织辖区光荣在党50周年的老党员,在远教文化广场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老党员们切实感受到了仪式感和重视,更加感到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党员电教远教助力乡村振兴。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天鸣花炮党支部充分利用“10号远教课堂”等资源,创新开展远程教育工作;推行“远程教育+现场培训”模式,利用远程教育站点的网络信息,继续向脱贫户传授科学的种植技术,并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截止目前,共组织培训7次,辐射带动280人。

巧用学用手法,让电教远教宣传更加多样化。

积极参与庐江县委组织部开展的第二届“初心杯”党员教育电教片观摩评比活动,通过两个月的拍摄和修改打磨,最终创作微视频——《扶贫军令状》,重现扶贫一线的党员干部经过不懈努力,使得家园旧貌换新颜,突显精准脱贫的扎实成效。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不仅调动汤池镇创新远教形式多样化的积极性,还对汤池镇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宣传。

接下来,汤池镇党委将依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以党员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制度规范为抓手,让学用结合更务实、更有效、更用心,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群众的整体素质和能力,肩负乡村振兴新使命,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刘晓林、王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