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教远教

庐江县石头镇:三抓三提,规范党员电教远教站点管理

发布日期:2022-05-19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为更好地发挥党员电教远教站点作用,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服务,为开展党员经常性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庐江县石头镇在队伍建设、过程管控、考核监督等方面发力,推动党员电教远教站点规范化建设。

抓好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优先从机关、村(社区)干部中选拔文化程度高、责任心强的年轻干部作为站点管理员,目前全镇共配备9名站点管理员。通过组织集中培训,认真学习《庐江县党员电教和远程教育工作制度》《庐江县站点管理员工作职责》等制度,详细了解并掌握站点管理、设备维护、播放记录等工作规范。

抓好过程管控,提升服务水平。播放前,优先选择质量好、主题佳的电教片作为拟播放片,由站点管理员负责试看,确保播放内容准确无误。同时,制定通知海报,通过微信群,告知党员干部播放时间、播放地点、播放内容。播放中,管理员针对难点、疑点问题进行必要的解答和提示,对重要的部分反复播放。播放结束后,及时做好播放收看活动记录和意见收集。

抓好监督考核,提升管理能力。明确每月播放时限和播放次数,利用先锋在线播出平台管理系统对各站点播放情况进行远程监管,对未完成任务的村(社区)点对点反馈并在工作群中进行通报。通过不定期调阅活动记录簿,掌握站点管理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要求,限时完成整改。通过规范管理,石头镇各党员电教远教站点发挥作用明显,今年以来,9个站点共组织播放各类电教片150余场次,培训党员1200余人次。(李乐 胡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