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教远教

巢湖市庙岗镇:电教远教“小站点” 党员教育“大舞台”

发布日期:2022-05-19信息来源:巢湖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为充分利用党员电化教育和远程教育资源优势,适应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形势,庙岗镇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电教远教工作,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的质量水平,打通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

用好电教远教“领着学”,推动党员教育“入脑入心”。年初结合镇党建重点工作,制定庙岗镇2022年度电教远教工作计划,把党员教育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建立学习清单,细化工作责任。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党组织书记领着学、全体党员跟着学3种方式,引导各村(社区)扎实开展远教电教工作,有序有效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同时进一步完善“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着力构建出党委领着学、党支部带着学、党小组会上学、党员结对学等模式,以常规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推动党员教育“入脑入心”。当下,庙岗镇9个村(社区)远教站点全覆盖,电教远教已经成为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理论知识、增强党性修养、拓宽国际视野的重要方式。

用活电教远教“比着学”,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庙岗镇坚持“专兼结合”原则,明确村党组织书记为电教远教站点管理的第一责任人,站点管理员为直接责任人,从优秀大学生村官、党建专干中选优配强20名镇村管理员,落实AB岗制度,保证管理员队伍的稳定性。利用党建工作例会定期组织电教远教管理员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电教远教管理员素质,提升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水平;建立“月调度、季通报、年评选”机制,评选结果与评先评优、经济待遇挂钩,激励各村(社区)在远教电教工作中比着学、跑着学,以更加优质的教育质量促党员学习“走深走实”。2022年第一季度,庙岗镇共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24人次,完成省、合肥市、巢湖市先锋信息发布共计21篇。

用实电教远教“干着学”,推动党员教育“落细落实”。庙岗镇立足特有的生态资源、红色历史、区位优势,把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由党员群众自选远教电教播放课题,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短什么学什么的原则,提供“菜单式”学习内容,第一时间跟进报道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帮助党员群众提高政治素养,提升理论水平;充分集纳、推送农作物套种、水产品养殖、果树种植相关技术,帮助农村党员“学为所用”,“以用促学”,吸引更多党员参与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禁放禁烧工作中来,让党员电教工作教育有深度、服务有温度、管理有精度,持续推进党员教育“落细落实”。截至目前,庙岗乡共播放远程电教162次,宣传农业农村政策和相关知识的电教片超过半数。(孙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