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教远教

肥西县:搭建“五展一堂一导图” 推动党员教育工作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22-05-20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合肥市肥西县为健全党员教育工作体系,依托“肥西先锋”微信公众号搭建“五展一堂一导图”电教远教品牌,整合全县学习教育资源,打造党员学习教育的“微平台”“展示窗”和“百宝箱”,夯实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线上主阵地作用,持续推动党员教育工作提档升级。

优化“供给侧”, 激发党建宣传新活力。开设“五展”栏目,即“组工大事记”,记录每月部机关重点工作,年底总结十大金名片;“干部成长纪”,收集“年轻干部实训营”学员成长记录、TED选手背后的故事等,现已宣传内容29期;“党务百宝箱”,将党务工作基本常识制作成简单易懂的知识海报和微视频,目前已发布内容53期,制作《好消息!咱们村的好消息》等政策解读微动漫7部,《肥西县提升干部状态八条举措》等一图读懂海报和24节气海报共11期;西引“人才”,展示肥西人才风采和“创智汇”人才品牌;“组工干部风采展”,以画报的形式宣传表现突出的优秀组工干部。

整合“资源库”,促进掌上教育常态化。创建“先锋e课堂”,开展“流动课堂”,收录导入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平台视频、全县党员教育电视片、书记讲党课和组织工作业务培训课件,添加部机关相关业务科室视频和各单位的工作业务课件共328部,为党员教育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累计点击量达21万人次。结合“在职党员线上报道”平台,对全县范围内41337名党员,进行党员线上学习积分纪实量化考评,积极推动微课堂成为全县各级党组织掌上党建阵地、党员学习教育的交流平台。

搭建“微导图” 提升远教工作新质效。搭建“红色家园”电子导图,纳入全县295个村(社区)电子地图、便民服务、活动计划、创新举措等,方便群众办事效率,公开展示村级事项,每月定期发布远程教育学习播放计划和时间,展示各村(社区)党员教育微视频,打通党员教育“最后一米”,目前,线上推送活动计划7200余次,各级党组织使用率高达99.8%,让党员随时随地掌握学习计划,简单便携找到各级党组织开展活动,营造良好的党员教育氛围。通过“511”创新举措的开展,推动全县电教远教品牌更新颖、亮点更突出、整体影响力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