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教远教

瑶海区方庙街道:“三个坚持”提升电教远教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2-06-17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今年以来,瑶海区方庙街道以规范化和高质量为目标,重点发挥制度导向作用、人员保障作用、典型带动作用,提“硬件”强“软件”,着力提升电教远教工作质效。

坚持制度导向,推进建章立制,以制促效。制定了《方庙街道电教远教管理规定》,在常规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实行先锋网运维“双保险”制度(即“双重审核+定时巡查”。双重审核:更新前,社区、街道更新稿件分别由街道管理员、部门副职预审,社区分管、部门负责人终审;更新后,每周五街道管理员巡查社区、部门负责人巡查街道)、先锋网信息定时更新、远教站点一年一计划,一季一主题,一月一目标、电教远教工作人员定期交流等机制。以制度的刚性要求将电教远教工作安全关口前移,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电教远教工作开展有条不紊、有章可循。

坚持人岗相适,严格选人育人,以人促事。在人员选用方面,结合电教远教工作需求,严把政治关、能力关、年龄关。2022年,及时调整社区万村网页A岗管理人员2名、远程教育终端站点A岗管理员3名。在人员能力建设方面,坚持“集中培训”和“个别指导”相结合,突出问题导向,由街道管理员结合日常稿件审核和定时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以电话形式对相应管理员进行一对一专门指导,通过“传帮带”和经常提醒实现人员教育指导常态化。3月份以来先后2次以突击检查的方式,组织街道电教远教工作人员对辖区6个万村网页、7个远教站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询问和实地察看,以问题为抓手,消除工作盲点。

坚持重点重抓,加快亮点打造,以点促面。把安徽建筑农民工创业孵化园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作为增强辖区电教远教工作显示度的着力点,充分发挥学用示范基地阵地基础好、受众群体广、学用需求大的优势,把资源和力量向学用示范基地聚焦,对站点的软硬件设施进行了更新,根据园区实际合理制定各类管理制度并实行了制度上墙,组建了瑶海区方庙街道旭东一家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马路劳务市场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围绕“1+1+1+N”的教学活动模式,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了10号远教课堂、职业技能培训、老党员微党课、欢迎你回家主题党日、圆梦微心愿等活动34场,“建成一个站点,教育一批党员,服务一方群众”的办站成效正在逐步显现。(仇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