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教远教

庐江县:“三个坚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2-11-08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庐江县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重点跟进学、结合工作学”,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面覆盖、有“料”有“味”。

坚持原原本本学,深悟深信“党味”纯。各级党委(党组)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既注重从总体上全面把握,又分专题分领域深刻领会,潜心研读原著原文、咀嚼原汁原味、领悟原义原理,自觉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中去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开设千名镇村干部学习大讲堂,发挥县镇村三级党校主阵地作用,3400余名镇村干部参加集中学习活动,征订《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二十大精神辅导用书3500余套,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真正成为党员政治思想的“充电站”、理论知识的“补给站”、红色基因的“传递站”。

坚持重点跟进学,入脑入心“鲜味”浓。根据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党员干部需求,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提高二十大精神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在农村,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基层站点、学用示范基地等平台优势,采取田间党课、庭院党课、流动课堂、红色广播等方式,搭建“家门口的红色学习阵地”;在城市,开展“学习二十大、党员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咏唱红色歌曲、观看红色电影、告白党旗党徽等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在机关,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征文”活动,同时依托庐江先锋系列平台、党员学习APP等载体,打造“行走的课堂”,全方位激发党员群众“味蕾”,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坚持结合工作学,见行见效“回味”深。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擂台比武”活动3场,21名村党组织书记和29名选派干部参加了活动,通过晒实绩、讲体会、谈发展、话未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容和核心要义,充分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基层发展和乡村振兴。开展“二十大精神进基层”活动,抽调5500余名党员干部成立230支工作队,走出去、沉下去、融进去,以喜闻乐见和通俗易懂为前提,用“身边事”“百姓话”,与群众一起分享感受、畅谈变化、共话民生,宣讲员兼任“理论宣传先锋兵”“民情民意收集员”“惠民政策运输工”等多重身份,收集并解决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办结率98.84%,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中国式现代化新庐江建设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熊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