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教远教

庐阳区三十岗乡党委:“三优”推动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11-09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近年来,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乡突出电教远教工作的政治属性,以“三优”服务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电教远教的“宣传、教育、服务”功能作用,助推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优先保障投入,加强阵地建设。将党员电教远教站点升级改造与基层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加大资金投入,对站点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为全乡10个基层站点配备高清液晶屏等设备,解决基层站点投影仪画面模糊、故障率高的问题,提升电教远教站点硬件水平。东瞿村被命名为省级现代远程教育示范终端站点。按照“督在实处、查在一线、责任到人”原则,不定期查看站点学用、基层人员配备、设备维护等情况,保障工作常态长效。常态化开展“10号远教课堂”活动,激发党员积极参与到组织活动的热情。目前,全乡各站点每月开机率达到100%。

优化服务方式,夯实惠民基础。以村级电教远教站点为载体,择优选任综合素质高的操作员担任“网络党建指导员”,建立周例会、月调度、半年研判和项目清单化工作模式,形成闭环式管理,狠抓任务落实。明确各党组织书记为电教远教工作第一责任人,全乡10个电教远教终端站点管理员从事日常播放、维护工作,并做好备课、计划、点播等记录。依托“党群议事会”“板凳会”“田间会”“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入了解基层党员群众学用需求,统筹推进“月推荐”与站点学用计划。同时,定期组织“土专家”“致富带头人”利用远程教育进行授课。今年以来,已组织党员群众收看电教资源片200余场次,受众达7000人次。

优选身边案例,丰富教育内容。立足乡情,从党建、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基层治理等领域挖掘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拍摄制作“两优一先”典型事迹“微视频”、党史“微故事”、党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微短片”,以及“一网情深”党建聚力工程等10余部作品,并在全乡播放,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尺、赶有目标。邀请退役军人、劳动模范、老党员等现身说教,讲述他们“入党时刻”的感悟、分享入党记忆、回顾入党伊始的初心历程,重温“红色记忆”。通过一个个鲜活案例,生动展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实践做法,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瞿其春 庞公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