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教远教

肥西县紫蓬镇:“三措并举”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12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陈柏灵】

肥西县紫蓬镇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平台覆盖广、受众多、传播快等优势,以学促用,以用促学,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依托远教站点,及时“学”。将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系列专题报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第一时间组织各村(社区)利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远教文化广场LED电子屏、手机客户端、网页等平台,灵活采用集中收看和自主收看的形式,动员党员收看党的二十大系列专题报道。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紫蓬镇及时更新站点节目播放单,全镇12个远教站点均将党的二十大系列专题报道作为站点播放节目的第一选项,让远教站点成为党员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渠道,得到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全镇远教站点和远教广场组织开展相关集中学习30余场次,覆盖党员群众1100余人次。

积极推送信息,跟踪“学”。通过手机短信、基层党支部微信群、紫蓬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及时向全镇党员干部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动态以及评论文章等相关学习音频视频、图文信息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利用好碎片化、零散化时间,参与学习互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上来。积极组织开展线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问答活动10余场,通过镇村微信群打卡接龙晒成绩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参与省委组织部开展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我来答”线上答题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注重互动交流,实效“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融入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中来。一方面,组织党员干部在远教站点集中观看并进行交流讨论,运用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等材料,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另一方面,鼓励自主观看的党员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思、所想、所悟以心得体会的形式向所在党组织报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岗位职责谈体会、说感受、提建议,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同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宣传报道收看情况、学习情况、做法成效等,展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