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教远教

肥东县:“三举措”唱响电教远教工作“好声音”

发布日期:2023-01-19信息来源:肥东分站 字体:【  

2022年以来,合肥市肥东县聚焦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电教远教“教育、宣传、服务”三大功能,在推进党员教育片出新出彩、加强先锋平台载体建设、常态化开展学用活动等方面,深挖潜力、持续发力,唱响电教远教高质量发展 “好声音”。

挖掘课件资源,吹响先锋“集结号”。深入挖掘本土人文故事、先进典型案例、红色资源,以“先锋领航杯”党员教育片观摩评比活动为抓手,组织指导全县20多家单位摄制精品电教片37部,推出《警·茶》《初心不老》《烽火江淮铸丰碑》等一系列“带着露珠、沾着泥土、冒着热气”的作品,其中《春山如笑》《有光有我》《一盏不灭的马灯》等6部作品在合肥市第十四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荣获最佳摄影奖等7个奖项。围绕疫情防控、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通过肥东先锋微信公众号推送工作信息136条;在肥东先锋视频号开辟专栏,发布《“疫”线动态》《我的抗疫日记》等微视频3部;与安徽省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合肥市委组织部联合摄制《乡村振兴之路》党建电视专题片,在安徽卫视公共频道午间黄金时段播出。

丰富教育载体,谱写电教“新乐章”。积极拓展传播渠道,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打造立体推送模式。线上,发挥先锋系列平台作用,利用图解、问答等形式,展现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等工作最新成果。与肥东县广播电视台合办《党旗飘飘》栏目,每月固定1期,推出《“大个子”书记的故事》《守望初心 用天眼守护人民的安全》等数十部作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及时更新肥东先锋网,设置浮窗、头条,开设学习专题。线下,通过全县273个远教终端站点、学用示范基地、远教文化广场大屏幕等载体,于每日18时滚动播放红色故事、党建微视频等,覆盖党员群众超10万人次,在全县营造了共学共促共进步的良好氛围。

提升站点功效,弹好服务“协奏曲”。做好远程教育规范化管理。按照“六有”标准对全县273个远教站点进行规范化建设,指导乡镇(园区)加强站点日常管理,落实月度播放计划、“精品节目‘周’推荐”“集中学习日”“固定学习日”、月通报等制度。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将远程教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有机融合,推行“月推荐+群众点单”制度,播放政治理论、党史故事、农村农业等节目,吸引群众走进电教远教站点。提升学用结合成效。持续开展“10号远教课堂”进基层活动,组织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广大党员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素养。依托远教终端站点、学用示范基地,组织农技专家、能人大户等通过远程指导、现场教学、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对群众进行农技培训、种植养殖技术辅导。2022年以来,累计开展学教活动3200余场次,覆盖党员群众2万余人次,切实发挥电教远教在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