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庐江县柯坦镇:加强村级后备干部培养 为乡村振兴蓄力

发布日期:2019-07-31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今年来,庐江县柯坦镇从选、培、管上下功夫,选优培强村级后备干部,为乡村振兴蓄材蓄力。

拓宽选人渠道。在选拔对象上,重点在复员退伍军人、回乡高校毕业生、外出务工回乡青年、致富能手和农村实用人才等中选拔后备干部;在选拔标准上,按照工作能力强、政治素质高、文化程度高、群众威信高的“一强三高”标准选拔;在选拔方式上,采取党员和村民代表推荐方式,并对推荐产生的后备干部进行公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现已选拔村级后备干部7名,其中2人进入村级“两委”班子。

定岗培养锻炼。结合分工“试岗”,加强指导“带岗”。一是通过参与村内重要事务,增长其阅历和才干,使后备干部在实践中锻炼成长,提升工作能力,得到群众认可;二是结合村内负责工作,安排后备干部到镇民政办、扶贫办、综治办等办上挂培训,增强业务能力水平。

强化管理机制。出台村级后备干部管理暂行办法,强化对后备干部的管理考核。以考核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严把“出口关”,使后备干部队伍保持动态与活力。(方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