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长丰县“加减乘除”着力培养基层优秀年轻干部

发布日期:2019-08-22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近年来,长丰县高度重视基层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巧用“加减乘除”,进一步建强年轻干部队伍,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加”是充实后备力量“储备库”。由乡镇党委建立村居后备干部人才库,综合考虑年轻干部的年龄、学历、工作表现、群众评价,重点从致富能手、大学生村官、乡镇机关中层等群体中,选拔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有一定群众基础的优秀年轻干部。村居后备干部人才库现有后备人选136名,在2018年村居“两委”班子换届中,24名村居后备干部人选中的2人走上村居党组织书记岗位、22人进入村居“两委”班子。

“减”是减少应对挑战的“本领恐慌”。开展“传帮带”活动,各乡镇选派工作经验丰富的村居党支部书记或机关中层负责人与年轻干部结成“师徒对子”120余组,传授工作经验、指导业务工作400余次,带领年轻干部听民情解民忧130余件。根据年轻干部工作岗位,组建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综合治理、征地拆迁等专题学习小组6个,每周定期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月底开展综合测评,并将测评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依据。对连续3次测评成绩靠后的年轻干部,乡镇党委书记将进行约谈。

“乘”是放大综合培养“乘数效应”。将年轻干部纳入全县“年轻干部卓越成长计划”培训体系,以县委党校为主阵地,开设6期专题理论学习课程,培训年轻干部260余名,夯实年轻干部理论基础。各乡镇成立年轻干部临时党支部,开展提升政治素质、培养党性修养、增强服务意识、强化业务技能等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43场次,每期由一名年轻干部牵头负责,切实提升统筹协调、组织应变的能力。安排50余名年轻干部到征地拆迁、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岗位实践锻炼,丰富阅历、提高能力。

“除”是摒除阻碍成长的“私心杂念”。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廉政警示教育,扣好“年青人的第一粒扣子”,组织专场教育活动6期,通过参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革命烈士纪念馆、观看廉政教育片,引导全县200余名年轻干部严守规矩和纪律。组织170余名年轻干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要求在廉政风险“节点”岗位上坚定信仰、严格要求,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做“明白人”、“清白人”和“正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