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庐江县金牛镇做好“四个下沉” 用“心”打造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19-08-26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情感下沉,做群众“贴心人”。庐江县金牛镇党委安排25名机关干部分成9个小组,负责分工联系9个村(社区),深入一线,深入基层,主动到贫苦户家中询问生产生活情况,突出从“思想帮扶”到“行动帮扶”,主动到高速高铁等项目建设现场督查,突出从“动员指导”到“过程指导”,经常性到村部农户家中了解群众需要诉求,突出从“倾听交流”到“答疑解难”,由此架起了干部群众的连心桥。

职责下沉,做群众“称心人”。镇党委围绕镇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对全镇6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进行设岗定责,开办干部夜校15场,举行青年干部座谈会1次,切实厘清各条工作战线的发展脉络,明确了“为民务实、为民分忧、为民解难”的总体工作思路,营造了构建和谐金牛的良好氛围,引导干部逐步从“机关型”向“服务型”转变。

行动下沉,做群众“暖心人”。结合党员志愿服务、“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活动日、困难党员救助慰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次,举办党员活动日活动8期400余场,慰问老党员26人,慰问困难党员21人,共发放慰问金53000元,为培养“实干型”干部、建设“效能型”政府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考评下沉,做群众“放心人”。坚持以群众口碑作为评价干部的基本标准,以群众满意度为衡量干部的重要标尺,充分利用党建督查、季度年度考评、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征求意见、村级组织换届人事考察等契机,开展党建督查4次,发放满意度问卷5000余份,参与谈心谈话60余人,收集意见建议100余条,持续发挥群众“监督员”作用。(熊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