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巢湖市槐林镇紧抓勤政廉政,有序推进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发布日期:2019-09-05信息来源:巢湖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持勤政之心,笃廉政之行,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应有的素养。今年以来,巢湖市槐林镇在抓常抓长抓细上下功夫,步步深入推进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思想上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同频共振。

作风建设常抓不懈。按照巢湖市“每月一明查、两月一暗访”要求,持续巩固深化“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开展“作风建设整治年”活动。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镇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作交流研讨。推动“打伞破网”工作,镇纪委对16个村(居)88名村干部逐人进行谈心谈话,深入摸排涉黑涉恶线索。截至8月底,诫勉谈话2人,谈话提醒4人,报结市纪委交办信访件4件,核查了4件本级受理的信访件,立案4例,结案6例。

党性教育坚定不移。先后举办党务工作者例会8期,以会代训、以考促学。通过举办“初心班”“书记上党课”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帮助127名党务工作者政治达标,提高“免疫力”,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明确目标,倒排工期,确保按期整顿到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扎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活动,抓好意识形态,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效能提升有条不紊。加强村(居)服务窗口建设,打造“阳光村务”,探索帮扶慰问多重形式,注重多元、精准、可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完成危房改造任务25户,其中,贫困户10户,并顺利通过镇级初验。积极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28项惠民政策。今年6月完成全镇城乡低保1055户治理及年审,7月底完成低保提标。7月份全镇1949名农村低保人员的保障金全部按新标准发放到位,共支出98.85万元。(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