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肥东县白龙镇:退伍不褪色 “老兵”为基层注入新活力

发布日期:2019-09-15信息来源:肥东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今年以来,肥东县白龙镇安置了23名退役士官到镇机关工作。经过半年多的适应磨合,在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各位老兵退伍不褪色,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逐渐找到归属感和获得感。为基层乡镇各项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带来了崭新气象。

科学选岗,用心关怀。为了让这些老兵在新岗位上发挥最大效能,继续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镇党委经过综合考量决定,按照部队服役年限及立功受奖情况细化打分,按照得分高低自主选岗,整个过程透明公开,所有安置人员口服心服,上岗后工作热情高涨。为了适应基层乡镇经常夜间加班的工作环境,该镇为复转安置军人配备了宿舍,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走访老兵宿舍嘘寒问暖,了解情况、解决困难。

大胆使用,举贤任能。党的政策温暖了人心,也激发了退伍老兵们立志干事创业的热情。今年,该镇快乐村党支部出现了较大人员调整,党员干部思想波动较大,考虑到退伍老兵陈光辉在部队服役多年,政治素质过硬,镇党委决定把快乐村支部书记的担子压到他的肩上。履职以来,陈光辉吃住在村里,各项工作不甘落后,同村里群众打成一片。为了横郢村民组的增减挂项目,他整个人瘦了一圈,40岁刚出头的他头发白了一半,虽然自己累了、瘦了,但整个村子面貌焕然一新,老百姓满意度有了极大提高,村里各项工作都比以前有了较大提升。拆迁办的张杰在部队干了多年的文书,干工作细心、踏实,在今年的村社区拆迁过程中,他周六周日主动加班加点,所有经手拆迁项目零失误,得到群众交口称赞。

用管结合,锤炼队伍。清明节期间考虑到白龙镇境内主干道多,车流量大,该镇安排所有转业老兵上岗执勤,配合交警队疏导交通。三天时间里,所有退伍老兵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出色地完成交通执勤任务,受到白龙交警队的称赞。另外,老兵们还活跃在脱贫攻坚、城市管理、秸秆禁烧等一线岗位上,冲锋在前,不辞辛苦,将在部队培养的各项技能专长运用在基层工作的各项实践中,承担起乡村振兴带头人的光荣使命。

选好人才,带好队伍一直是基层治理与乡村振兴的现实人才需要。白龙镇用好、管好、安顿好退役士官,不仅人尽其才,充实了基层干部队伍,更是为本地培育了乡村振兴的先锋队、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