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巢湖市召开驻村扶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9-19信息来源:巢湖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DSC_5832_meitu_1.jpg

为扎实推进全市驻村扶贫工作,近日,巢湖市召开了全市驻村扶贫工作推进会。全市16名第七批选派帮扶干部,9个巢湖市直选派帮扶单位分管负责人,12个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5位选派帮扶干部和3个市直选派帮扶单位分管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市扶贫办通报了省年中督查反馈情况,解读了《关于调整全市脱贫攻坚“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工作的通知》,安排布置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市委组织部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选派帮扶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工作责任的通知》,并就加强选派帮扶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选派帮扶干部要坚持驻村工作,严格执行“五天四夜”驻村工作制度;要坚持深入群众,加强宣传走访;要熟悉业务,干好本职工作;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千方百计增加村级集体收入;坚持为民办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选派帮扶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要加强调研指导;要落实帮扶计划,将惠民工程落到实处;加强单位帮扶责任人管理,督促履行帮扶职责;要加大对贫困村帮扶力度,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加强对选派帮扶干部关心关爱,创造良好生活工作环境。各乡镇党委要加强管理监督,加强镇、村帮扶责任人管理,加大支持力度,把握工作重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出成绩、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