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巢湖市柘皋镇“三注重”做实青年干部管理

发布日期:2019-11-27信息来源:巢湖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为切实提高青年干部管理水平,努力锻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活力足、作风好”的青年干部队伍,巢湖市柘皋镇通过做好入职服务、强化教育培训、加强日常管理等措施,确保青年干部管理规范有序。

注重关心关爱,体现组织温暖。及时做好青年干部到岗分配、生活安置等工作,让青年干部入职少跑路,在新环境、新单位体会到组织的温暖,更加安心地投入工作。制定《柘皋镇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从制度上“硬化外壳”,落实干部定期体检制度,建立干部职工健康档案,完善好乡镇“五小”建设,确保青年干部工作安心、生活舒心。

注重培训锻炼,提高整体素质。举办镇青年干部能力提升班共计两期,青年干部学员94人参学。充分运用巢湖学院、党校、等平台,采取“请进来教”和“送出去学”等方式,积极组织青年干部参加党性修养和理论培训班,2019年组织28名青年干部到革命老区进行为期3天党性能力提升培训,引导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夯实成长基础,扣好“第一颗扣子”。

注重日常帮带,强化跟踪管理。建立“一对一”传帮带制度,明确分管领导作为青年干部帮带责任人,确保青年干部工作方法有人教、工作作风有人带、工作困难有人帮,加快成长步伐。定期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会,及时了解工作情况、思想动态,帮助理顺情绪,及时解决其成长情况和存在问题。强化青年干部岗位管理考核,严格按程序对青年干部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后期培养计划的重要参考。(陈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