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肥西县农业农村局为培养优秀年轻干部 “撑腰鼓劲”

发布日期:2020-01-19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农业农村局.jpg

为进一步做好机关年轻干部传、帮、带工作,不断提升年轻干部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实践技能和工作水平,促进年轻干部尽快进入角色、担当重任,肥西县农业农村局结合机构改革实际,坚持多措并举,着力为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搭建成长平台,为他们“撑腰鼓劲”。

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到位。成立年轻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年轻干部培养实施方案》,根据年轻干部结对帮扶一览表及年轻干部学习计划安排表,序时推进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工作,实行跟踪培养“三单”制(个人履历单、成长提示单、积分成绩单),充分运用谈心谈话制度,切实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和工作动态,真正让“传帮带”工作落实落细,让年轻干部学有所获,让有理想、有担当、有能力、有纪律成为农业农村局年轻干部的价值追求。

完善机制,营造氛围到位。采取集中学和个人学相结合的方式,制定机关学习制度,定期开展年轻干部座谈交流活动,年轻干部结合个人所长、业务工作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等方方面面,畅所欲言,互相借鉴,共同提升,切实在机关内部营造出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

群团共建,服务大局到位。以共青团、妇委会等群团组织为抓手,充分发挥年轻干部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领域的示范带动效应。结合中国传统节日,组织开展节前慰问,义务植树,爱心助学、助老、助残、助贫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今年以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1场,参与100余人次,年轻干部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王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