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长丰县“三重三多”在防控一线考察干部

发布日期:2020-03-27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相关精神,长丰县“三重三多”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研判掌握干部、锤炼检验干部的前沿阵地。

重考察,多渠道识别。制定并出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方案》,并将疫情防控期间干部表现情况纳入2019年度县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年度考核期间专项工作,对全县疫情防控成员单位、15个乡镇(区)防控一线开展全覆盖考察识别,并对相关情况记录在案。把疫情防控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显微镜”,着重了解全县各级各类干部对疫情的宣传、排查、监测、布防、管控等工作的现实表现,目前已掌握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包含县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年轻干部和专技人员、社区工作者在内的各级各类干部63人。

重研判,多方面掌握。通过听、看、访、问、查等方式并结合干部年度考核、平时表现及县应急指挥部专项督查等,以“三个是否、三个能否”为重点,认真考察各级领导干部在重大事件中是否反映迅速、决策科学、部署有力,能否在攻坚克难“靠得住”;是否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能否在危急关头“站得出”;是否坚守岗位、亲临一线,靠前指挥,能否在关键时刻“顶得上”。把疫情防控作为研判掌握干部的“敲门砖”,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大力弘扬面向困难不低头,勇于斗争不服输,敢于担当不退缩的长丰精神,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优先考虑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目前,5名疫情期间表现较突出的干部已晋升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

重锤炼,多火线检验。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干部锤炼成长的主战场,从全县抽调20余名能力强、作风好、工作实的年轻干部充实到县应急指挥部,号召和动员全县包含年轻干部、选派干部在内的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到村(社区),坚守防疫一线,担任工作督查员、信息宣传员、卡点值守员、疫情核实员、隔离服务员和密切监测员等。把疫情防控作为锤炼检验干部的“磨刀石”,着力提高年轻干部应对复杂紧急局面和面对群众沟通交流的能力,引导和推动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主战场成长进步。目前,已将29名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年轻干部纳入全县优秀年轻干部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