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肥西县官亭镇:深耕基层培育“黄山松”式好干部

发布日期:2020-08-12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深扎根,广积粮,顶风傲雪当自强,坚韧不拔显拼搏,不畏艰难毅非凡。适应新时代的好干部就像是耸立在悬崖峭壁间的“黄山松”,凌风知劲节,负雪见贞心。

近年来,官亭镇党委牢牢把握干部培养这个关键点,努力培育“黄山松”式好干部,打造出一个强有力的班子,塑造出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

钻研,精神补钙永不停。从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到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网络平台,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到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络专题培训班,官亭镇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进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2020年上半年,官亭镇组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12次,组织全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10次,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公务员学习覆盖率达到100%。镇党委坚持政治站位与职责定位有机融合,引导干部将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在机关内营造出了人人想学习、人人爱学习、人人会学习的良好氛围。

坚韧,逆境中成长成才。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镇党委注重在防控一线培养锻炼党员干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及时传达落实各级防控指令,精心组织、严格防控,他们不畏艰难、坚守一线,敢于担当、甘于奉献,连续数月的奋战,镇直单位和村(社区)不同岗位上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6月以来,超长梅雨期给全镇带来了巨大压力,防汛抗洪高压态势下,官亭镇党员干部的光彩熠熠生辉,他们或冒着倾盆大雨,逐户走访查看,紧急转移受灾群众,或抡着铁锹,奋力排水清淤,或扛起沙袋,勇敢的战斗在堤坝前,他们逆水而行,矢志不移,用真情和行动诠释着官亭精神。

深耕,一线实践攒经验。基层出成绩,实践得真知。近年来,官亭镇党委完善年轻干部“雏雁”培养机制和帮带成长机制,着重在工作一线磨炼年轻干部,建立“成长档案”,实施跟踪培养,致力培育一支德才兼备、能堪重任的后备力量。11名年轻党员干部担任三个机关党支部委员,15名年轻行政事业人员担任分工村(社区)责任人,6名90后干部在重要岗位上轮岗交流,一系列举措不断给年轻同志“加码”,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如今,官亭镇头雁领航、群雁齐飞、雏燕赶超的干部梯队已初具模型。(龚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