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长丰县岗集镇: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为创新发展锤炼过硬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0-09-01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今年以来,长丰县岗集镇党委紧扣上级要求,立足岗集实际,精准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堵点,针对岗位交流停滞、部门人员僵化等问题动真格、下猛药。通过机关干部双向选择、交流轮岗的方式,破解“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实际问题,锤炼、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为全镇发展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科学部署,把牢前期筹备“两道关”。岗集镇党委坚持把牢方案制定和思想动员两道关口,精确分析、精准谋划,为岗位调整工作的有序实施打牢基础。在方案制定过程中积极学习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并结合镇情进行消化吸收,做到定向学习、精准研判,确保方案科学制定、合理细化。方案实施前,镇党委围绕方案要求开展了广泛的组织动员,利用岗位预选机制摸清干部思想动态,并通过部门沟通、个别谈话等方式,切实加深了广大机关干部对于本次双向选择工作的思想认识,使干部在进行选岗前做到政治上有站位、思想上有定位、规划上有方位,为工作实施提供了思想保障。

个人自荐,弹好岗位选择“独奏曲”。机关干部根据岗位设置情况、个人能力特长和本人意愿填写《岗集镇机关干部双向选择自荐表》,选择不超过两个岗位,使部门人员选择有的放矢,实现岗位调整自下而下上有序开展。

部门推荐,共谱岗位选择“小合唱”。在个人自荐的基础上,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根据本部门人员职数,选择推荐部门人员。选择人员不多于部门职数,并按顺序推荐,形成“伯乐相马”与“赛场择驹”相结合的工作程序。

组织定岗,奏出岗位选择“最强音”。党委对自荐、推荐情况进行汇总,根据工作实绩、人岗相适等因素,既立足当下工作情况,又结合今后发展规划,充分讨论研究、综合审定,最终确定机关人员工作岗位。

本次机关干部岗位双向选择工作推进快、力度强、工作稳、纪律严,岗位交流人员在两日内全部正式到岗。岗位调整涉及全镇机关29个部门共133人,交流干部40人,占比约30%,其中包括中层正职14人,全体干部纷纷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主动选择、接受选择。通过选岗交流,部门配置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干事激情得到进一步提高,工作氛围得到进一步改善。(罗应辉 姚雨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