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长丰县:以“三个必审”推动干部档案规范化管理

发布日期:2020-10-13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进一步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要求,长丰县从干部档案完整性、真实性入手,严格执行“三个必审”,坚持做到干部档案进出、使用环节严谨规范。

凡进必审,严把入库关口。对首次被录用或聘用参加工作的干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管档部门安排2名人员共同完成干部档案的收集、整理、认定和存档工作,完善干部档案材料、理清内在逻辑,确保新建干部档案完整规范。接收转入的档案,严格进行审核,凡档案材料缺失、逻辑有误的,列出问题清单,发回原主管单位进行完善、认定,坚决拒收缺失、存疑档案。2019年至今,全县完成新建档案109份,接收转入档案48份,均能做到规范入库。

凡转必审,严把调转关口。对拟调出的干部档案及时进行整理、审核,保证档案材料完整、内容真实、分类有序、逻辑清晰,严格履行转递手续,于2个月内通过机要渠道,由专人转递。干部死亡5年后的档案,按照时间顺序建立台账,每年底进行一次集中整理,统一移转交至县档案馆进行保存。2019年至今全县调出干部档案25份,转交档案馆13份,未出现被退回重审现象。

凡提必审,严把运用关口。按照“凡提必审”要求,扎实做好干部人事档案任前审核工作,在考察对象人事档案进行专门审核,按照“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由2人共同审核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等信息,签订档案任前审核表,压实审核责任。凡涉及干部信息重新认定或存在造假嫌疑的,未核查清楚前坚决不予上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