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肥西县丰乐镇:“四个突出”为年轻干部“充电蓄能”

发布日期:2020-11-13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17-1.jpg

为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肥西县丰乐镇坚持“四个突出”,自7月份举办干部培养“双鹰”实训班,聚焦实践锻练,搭建比拼平台,抓紧抓实年轻干部教育培养。

学员遴选突出优中选优。丰乐镇将干部培训作为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重要举措,在“双鹰”实训班学员选拔时,坚持基层推荐、自愿报名和组织推荐相结合,村(社区)召开“两委”会议从符合条件的人员中申报推荐1名同志,符合条件的机关年轻干部自愿报名参加,镇组织办结合镇村干部日常表现、年度考核情况和村级班子建设需要,组织推荐一批,切实将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作风优良且符合年轻干部各方面硬性条件的48名优秀年轻干部纳入储备库,作为实训班重点培养对象。

教学方式突出创新实效。以坚定理想信念、补齐能力短板为重点,实行特色板块实训机制。精心安排实训班课程,设置政治训练、党性修养、能力训练、专题研究、研学考察、社会实践、文化素养、互动交流等八个特色板块课程。镇机关年轻干部纳入“雏鹰”计划,课程侧重政治训练、能力训练、研学考察、社会实践板块;村级年轻干部纳入“强鹰”计划,侧重党性修养、专题研究、文化素养、互动交流板块,实现干部精准化、差异化、特色化实训。

日常管理突出严格规范。实行班级“自转”管理,建立健全《丰乐镇“双鹰”实训班学员考勤和请销假制度》、《丰乐镇“双鹰”实训班学员积分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班委会负责培训期间干部日常管理,动态了解学员课堂以外的生活和自学情况,把学习参训情况和学员培训考核成绩作为年轻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

培训考核突出科学合理。在培训中实行日常积分制考核,细化考核指标,建立“双鹰”计划成长档案,小组组长对学员培训期间的遵规守纪、学习态度及参加现场教学、实践活动等日常表现情况进行考核;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对学员培训期间的综合表现进行评价,每月对学员学习考核成绩和积分结果进行公示,实现学员日常考评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