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肥西县:“四项考核” 考准考实干部平时表现

发布日期:2021-03-26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要把功夫下在平时的指示要求,肥西县积极探索“线上+”模式,借助大数据技术手段,研发平时考核系统,试点开展派单考核、纪实考核、考勤考核、加分考核,推动机关干部高水平谋划工作、高素质培养能力、高效率执行落实。

派单考核,以任务量化促干部考评精准化。选取部分县直单位和乡镇开展试点,依托线上考评系统,创新采用“派单—接单—评单”工作交办模式,将上级重点任务、本单位中心工作、临时交办事项量化成任务指标,由所在单位统一派单,相关负责人员及时接单,任务完成后由单位领导进行综合评单。实行派单积分制,每月对派单完成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激励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

纪实考核,以过程管理促干部履职精细化。试点单位按照“周计划、月小结、季测评”的纪实考核模式,干部职工每周在线上自行申报周计划工作任务,由分管领导进行审核;每月对工作进度和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填报,由分管领导进行反馈;每季度开展一次民主测评,由单位领导对干部职工的日常表现和工作实绩进行定性评价,测评结果等次分为“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并赋予相应分值,切实体现“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

考勤考核,以严格纪律促干部作风务实化。实行日常考勤反向扣分制度,对干部职工出现的无故缺勤、迟到早退、未按要求请假或被上级单位效能检查中被通报批评等问题,在平时考核系统中对相应责任人进行实时扣分,扣分结果纳入平时考核总成绩。通过严格机制,量化分数,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管理,督促干部转变职工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加分考核,以正向激励促干部培育科学化。树立主动作为、争先创优导向,围绕“学习型、成长型、创新型、服务型、夺标型”五型组织建设目标,对每个类型细化具体对应指标,由干部职工在线上申报平时加分,每月一评比、每月一公示。如在“学习型组织”版块设置学习强国积分奖励,在“服务型组织”板块设置参与志愿服务加分奖励。通过奖优罚劣等激励手段,鼓励干部谋事创业、争先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