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瑶海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助力青年干部成长

发布日期:2021-04-18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激发和释放干部队伍创新活力,瑶海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一直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发现、培养、使用工作,着力从教育引导、搭建平台、建立激励机制等方面激发青年干部向上向前活力,让区市场监管系统青年干部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主动担当作为,释放无限干事创业青春能量。

强化教育引导,增强青年干部理想信念。区市场监管局党委通过举办培训班、上党课、入职谈心谈话、推荐参加区青干班培训等多形式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党性教育,推动广大青年干部全面、深入、系统、联系实际学习党的理论、先进模范事迹,不断提高青年干部党性修养、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同时,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警示教育青年干部有所为有所不为,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定期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青年干部思想动态,引导青年干部知责于心,履责于行;大力宣传瑶海区情、未来发展和相关人才政策,引导青年干部爱岗敬业,筑梦瑶海。

搭建锻炼平台,助力青年干部能力培养。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不断完善干部队伍建设机制,通过举办理论微宣讲、演讲比赛、“年轻干部素质能力大比武”等系列活动,在给青年干部提供展示能力平台的同时,发现和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建设了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年轻后备干部库;在一线培养锻炼青年干部,将年青干部全部分配在科所队各重要岗位,给他们压担子、提供锻炼空间;定期安排青年干部参加业务培训、部分青年干部轮岗交流学习,并在老干部与年轻干部中开展“结对帮扶”,帮助年轻干部全面发展,增强独当一面的工作能力。

建立激励机制,增强青年干部担当作为。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扩大选人用人视野,近年来,选拔了一批能力强、群众口碑好、想干事能干事的优秀青年干部,给他们提供岗位舞台;在全系统大力表彰在监管服务、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勇于担当的青年同志,增强荣誉感;注重人文关怀,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爱护相结合,建立各种内部沟通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谈心谈话、困难慰问、文体活动等, 增强青年人才的归属感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