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肥西县:创新开展“三评” 助力乡镇换届

发布日期:2021-04-16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当前,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正有序推进,肥西县创新开展党建和发展任务绩效线上考评、“干部晒干事”线下述评、全方位多角度民主测评等方式,进一步考准考实干部实绩和现实表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形成正确用人导向,为乡镇换届干部调整变动、班子科学配备提供参考依据。

党建和发展任务绩效线上考评。依托“学干先锋”云平台将党建和发展年度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以任务量化的形式,纳入云平台线上考核指标,实行目标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流程化、流程节点化“四化管理”,形成以任务绩效闭环管理倒逼干部干事和作风转变。通过设置任务四级指标,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开展任务进展亮灯管理和线下察访核验,全面加强过程管控,建立起知事识人、以事考人的精准考核体系,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年度综合评价和乡镇换届考察分数来源,有效解决干部“不提拔不考核,不换届不考核,不到年终不考核”的现象问题。

“干部晒干事”线下述评。优化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测评流程,把领导干部书面述职改为现场晒干事,全县县管领导干部均需围绕“三件事”,即“一件最有挑战的事”、“二至三件最满意的事”、“一件最想干的事”现场述职。“晒干事”内容必须为本人分管或牵头负责事项,采取“于什么时间,用什么办法,完成什么任务,达成什么效果”的格式进行述职,单位职工及相关群众通过具体事例了解干部政治、业务等表现并匿名登录干部测评系统进行评分。分数按比例折算后,作为干部年度实绩考评得分,把干的好的干部真正凸显出来。

全方位多角度民主测评。改变以往线下纸质测评“不敢打”、“全打好”的弊端,创新采用线上民主测评方法,采取匿名方式随机发放账号及密码,建立“县直单位与乡镇园区互评测评表”“县管领导班子综合考核党建民主测评表”“县管领导班子综合考核发展民主测评表”“县管领导干部综合考核民主测评表”“县管领导干部综合考核政治表现负面情形民主测评表”和“县委综合考核‘干部晒干事’述评民主测评表”等六项测评内容,全方位多维度考核干部,充分发挥广大干部职工监督作用,给领导干部精准“画像”,为换届提供第一手用人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