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经开区社区管理局党支部五到位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9-02-13信息来源:经开区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春节期间,为深入持久抓好作风建设,经开区社区管理局党支部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口,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做到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把好节日期间廉洁关口。

学习宣传到位。节前,充分利用支部“三会一课”、工作例会、支部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集中开展作风建设思想教育。组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要求全体党员春节期间认真学习研读《合肥经开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月活动读本》,强化纪律意识,敲响纪律警钟。

警示教育到位。深入推进“三查三问”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扎实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月活动。局主要领导牵头部署,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沉没的商业“巨轮”》,并要求全体党员以案为鉴,把自己摆进去;落实谈心谈话全覆盖,局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谈,分管领导与部门工作人员谈,深入开展查问题、剖根源、定举措、真整改;全体党员本着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的心境,认真撰写一篇教育心得体会。

自查自纠到位。严查相互宴请、节日送礼、公车私用等行为,严防节日腐败;突击检查工作人员在岗在职情况,严格执行考勤、值班值守、外出请销假和接访制度,杜绝节前节后产生庸、懒、散、浮、拖等现象和“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对发现违反纪律规定的人和事,绝不姑息手软。

健全机制到位。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将党建和作风建设与拆迁安置、民政残联、人民武装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建立“马上就办”工作制度,在工作布置上快,马上就办;在工作推进上要紧,及时调度;在工作检验上要严,突出效果;在工作方法上要新,创造经验。着力对局征地拆迁、房屋安置、社会救助、资金拨付等制度和流程进行修订,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

联系群众到位。提前谋划部署,及时发放低保等各类困难群众民政救助补助资金792万元;大力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访贫问苦,倾听基层意见,并累计发放春节慰问金142万元,惠及民众3729人(户);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等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及时给予临时救助,全力保障各类群体温暖过节、安全过冬。(经开区社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