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肥东县欢欢喜喜过大年 “廉政好礼”送不停

发布日期:2019-02-14信息来源:肥东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春节前后,肥东县纪委监委围绕重要时间节点,为全县党员干部送上丰富多彩的“廉政好礼”,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

一是开展一次廉政短信征集活动。小小短信大提醒,廉洁自律记在心。肥东县纪委联合县委宣传部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紫气东来 清风拂城”廉政短信征集活动,并将优秀短信在《肥东晨刊》刊登,部分优秀作品还通过移动平台发送给县乡村三级领导干部,在全社会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二是举办一场包公杯书法作品展。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书法艺术形式生动反映法治廉政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举办了首届“包公杯”全国书法大赛,同时将优秀作品进行展览并出版优秀作品集。

三是开展一次家风建设专题讲座。肥东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开展了以“传承好家风 当好廉内助”为主题的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宣讲活动,全县300余名领导干部的配偶参加了宣讲会。

四是开展一轮廉政巡回宣讲。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带队组成“党风廉政宣讲团”,分为20个宣讲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反腐倡廉暨作风建设巡回宣讲”,宣讲覆盖全县各县直单位和乡镇(园区),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五是派发一套廉政春联。肥东县纪委监委联合县直工委、县总工会、县司法局、县妇联等单位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廉政春联”。统一印制的5000余幅春联和“福”字及5000余份“致全县党员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及时在节前派发给了全县各级领导干部。

六是开展一次全县中小学生讲包公故事大赛。“讲包公故事,倡清廉文化”,肥东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联合举办了肥东县中小学生讲包公故事大赛,200余名肥东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将廉政文化融入校园文化,树立了学生正确的价值观。

七是发放一本廉政教育读本。收集整理本县和其他地区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进行剖析,编印《廉政教育读本》5000本,发放给县乡村三级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