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瑶海区方庙街道以纪律建设为抓手打造“廉洁方庙”

发布日期:2019-02-19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近期,瑶海区方庙街道以打造“廉洁方庙”为目标,将纪律教育纳入常态化管理,从习以为常的“会议纪律、劳动纪律和工作纪律”抓起,不放过细枝末节,不纵容微事微行,三项纪律齐抓共管、同频共振,使“勿以善小而不为”的纪律理念成为方庙街道作风建设的鲜明注脚。

严整会风会纪,动真格。会风连着党风,会纪折射党纪。在街道党工委的全力支持下,街道纪工委从最常见、不起眼的会议入手,严格执行会议请假制度,对无故迟到、无故早退或中途离会,从事与会议无关的其他事情,会议期间手机频繁响铃、会上交头接耳、吸烟、随意走动等会风涣散问题进行严抓严整,采取现场提醒、纠正和当场通报的方式,让与会人员引以为戒。会后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谈话3人次,让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的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不“小视”小节。通过逢会必查会议纪律,不仅保持了良好的会场秩序,提高了会议质量,而且使街道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会议纪律的重要性,彻底改变了“会风会纪是小事”的错误思想。

严肃劳动纪律,正清风。“小错”不“轻放”,街道从体制机制等根源上补足劳动纪律的“短板”,堵住制度漏洞。岁末年初,在街道班子和部门负责人充分研讨中修订完善的《街道机关工作人员考勤管理规定》正式出台印发。以新请销假制度为纲,街道进一步规范了职工上下班考勤制度,并严格遵循制度,对违反劳动纪律的3名工作人员进行谈话和警告教育。在区纪委监委“两节”工作纪律专项督查中,街道干部职工到岗上班的情况良好,不存在无故不在岗等不良现象,工作井然有序、环境风清气正。

严管工作纪律,真问责。细枝末节不忽视,落实执行不走样。对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省市区重要文件精神及街道党工委会议作出的决议,街道纪工委严格抓执行、抓问责。对不能按时落实到位、执行不力的部门和社区,进行责任倒查,要求主要负责人进行书面汇报。对不在容错范围的执行不力、落实不力问题,街道纪工委严肃追责问责,已对2名部门负责人进行红脸谈话。经过一段时间的明纪执纪,街道呈现了党工委决定执行不走样、政策落地不缩水、制度执行不空转的“强执行 严落实”局面,刹止了形式主义的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