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长丰县三常态 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发布日期:2019-03-18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为进一步推动干部监督管理,长丰县对干部作风建设采取“三种常态”,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氛围。

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实施谈心谈话“三级”联动。组织部长谈单位一把手、分管部长谈年度领导班子考核排序靠后的干部和被反映干部、干部科长谈新调整干部。发放谈心谈话记录本,记录干部的思想动态、意愿诉求和工作及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难有帮、诉有应、报有查。2018年来,共开展谈心谈话近288余场432人次,收集干部意愿诉求135条,意见建议77条。

常态化开展提醒诫勉函询。对干部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出现的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对需要提醒函询诫勉的,及时制定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提出整改要求。对需要书面报送说明材料的,按照时限督促相关责任人上报说明材料;对限期整改的,督促相关责任人在整改时限内整改完毕,整改期满后根据整改情况做出整改结论。对反映的问题,一经查实,及时将查核结果反馈干部监督管理部门,作为干部使用、考核、评优的重要参考和依据。目前共制定提醒函询诫勉方案46份,提出整改要求156项,均已按期整改完毕。

常态化开展选人用人监督。强化事前监督,从严把好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一票否决”,严禁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强化事中监督,严格执行“凡提四必”,在干部选任中严把“进口”、“出口”,按照领导班子功能结构需要,通过对学历、经历、专业、业绩等全面比选,确保班子结构优化、干部人岗相适。强化事后监督,严格执行“一报告两评议”,认真履行离任交接、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制度。目前共开展“凡提四必”120余次,履行离任交接、经济责任审计2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