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庐阳区海棠街道荷塘社区党委“三抓三促三做到”营造风清气正的社区氛围

发布日期:2019-03-27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近日,庐阳区海棠街道荷塘社区党委结合党纪法规知识“半月一赛、一年一测”活动,积极组织辖区广大党员下载注册“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以“三抓三促三做”推动党员在线学习和测试工作,以学促规范、以学促廉洁。

一是抓学习、促落实,做到全覆盖。结合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每月集中对《安徽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检查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进行学习,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及纪委监督责任。同时,由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各党支部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围绕新《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组织全体党员进行集中学习5次,确保集中学习落到实处,将文件精神及遵纪守法的意识传达到每位党员。

二是抓宣传,促教育,做到氛围浓。充分利用社区党委微信、QQ群等党员教育新载体,积极与党员保持实时联系,发布最新党纪法规供党员日常自学;同时结合举办“一次学习动员会”“一次班子成员讲党课”“一次谈心谈话”“一次主题讨论会”等“四个一”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学习热情,让党员们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共同进步。截止目前,荷塘社区各党支部的“四个一”活动已有序开展7次。

三是抓监督,促提升,做到严要求。对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及党员个人学习贯彻党纪法规知识情况进行及时检查,结合 “主题党日”“主题讨论会”等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进行集体测试2次,对学习成果进行检验。对于测试成绩不及格的党员同志,由支部书记与之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其端正态度,加强学习,始终以党规党纪为镜,严以修身,锤炼党性,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守政治规矩、做党员表率。(汪辉 刘家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