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瑶海区胜利路街道建立干部作风管理“三化”机制

发布日期:2019-07-05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今年以来,瑶海区胜利路街道坚持以“教育引导长期化、干部管理长久化、督查通报常态化”的方式,持续深入推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教育引导长期化。完善干部学习政策理论知识长效机制,充分利用街道每周理论学习日、每月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每季专题研讨会等平台,由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轮流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通过领学、自学中央、省市区重要文件精神,通报党员干部违纪案例,促进干部提高政治素养、增强自律意识。通过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促进全体干部严规矩、转作风,增强干部服务群众意识,提升干部服务群众水平。结合春节、五一、端午等节日,利用QQ、微信等线上平台,推送上级关于清廉过节要求,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确保清廉过节。今年来,街道召开作风教育专题研讨会3场,集中警示教育5次。

干部管理长久化。拓展作风排查领域,实现干部作风自查整改工作的常态化和规范化。以每周一例会通报工作完成情况和表扬、批评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切实增强干部主动作为意识。把提升干部作风工作列入街道党工委主体责任工作之中,“一岗双责”抓好干部管理。制定奖惩分明措施,充分发挥分管领导主体责任,以身作则带好管好干部,全力打造干部在工作中比学赶超、好中出优的良好局面。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赴社区、企业、居民小区调研,重点围绕街道机关作风、制约单位建设发展“瓶颈”和基层群众身边发生的不正之风,梳理出16条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并抓好整改。

督查通报常态化。街道纪工委对全街干部在作风教育专项行动中自查整改资料进行整理归档,与街道相关部门建立联动督查机制,根据明察暗访结果反馈和作风效能督查通报情况,对作风方面苗头性、倾向性的干部进行批评教育责令整改到位,对涉嫌违纪的干部报街道党工委批准同意后,启动执纪问责程序。把业务、网格、考勤考核等纳入作风效能督查内容,对街道(社区)所有工作人员进行督查,把考核情况与个人绩效工资挂钩,安排专人负责统计汇总。及时通报效能考核情况,并做出扣发绩效工资、批评谈话、岗位调整等处理,1-5月份,批评警示谈话2人,调整工作岗位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