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长丰县“三维一体”锤炼高素质干部监督工作队伍

发布日期:2020-08-05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全面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针对年轻干部流动性大、干部监督队伍素质要求高等特点,长丰县紧抓干部培养、锻炼、使用等环节,扎实提高干部监督工作人员履职本领。

训“深度”,注重选育结合。加强在纪检、审计、信访维稳等工作一线发现专业干部,充实进入干部监督工作队伍。积极推荐干部监督工作人员参加有关培训,特别参加党内重要法规和有关法律知识的学习。不定期召开部机关学习会,安排各科室人员交流发言,相互学习业务知识;有序推进内外部交流,适时采取交叉工作内容、外派跟班学习等方式,努力锻造监督工作的“政策通”、“多面手”。

炼“准度”,把握实践细节。针对新进干部监督工作队伍人员业务不熟、经验不足、遇事无主等问题,采取“传帮带”方式,帮助度过“成长期”。围绕接听电话、接待来访、文稿起草、线索处理等方面工作,“面对面”、“手把手”地向新进干部传授工作技巧和经验;加强科室内部定期交流,谈经验、聊感受、说问题,在探讨中解决困难;采取提问考学等方式,给新进干部压担子,坚持周工作计划制度,对每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时进行督促、指导。

验“硬度”,加强自我监督。坚守党性原则,守住清正底线,实行“团队工作制”,任何举报信息的查核均由2人以上组成团队进行;制定举报信息查核办法,规定经办人员、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的权限,通过权限的分配,做到相互监督制约;加强内部督查,定期梳理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对办理的线索进行“回头看”,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整改。